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提出加強競爭獎勵計畫,以縮小農村地區數位落差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於2021年11月18日提出「加強競爭獎勵計畫(enhanced competition incentive program)」,鼓勵頻譜執照持有者透過租賃、地理分區或頻寬分割(disaggregation)方式,提供非關係企業的小型營運商、部落或有興趣在農村地區提供無線服務的企業使用部分頻譜(至少50%)的機會,以達縮小數位落差、促進頻譜接取多樣性及農村服務近用的目標。

該計畫提供符合規定的頻譜交易參與者以下獎勵:

  • 各計畫參與方執照期限延長五年;
  • 頻譜地理分區、頻寬分割的各交易方或頻譜出租人之佈建要求期限延長一年;
  • 針對農村地區的地理分區或頻寬分割交易各方提供佈建要求替代方案。

FCC也就計畫外的其他措施徵求意見,包括為所有執照持有者提供替代佈建基準以促進頻譜創新使用、促進頻譜共享自願機制和獎勵措施、重新整合執照的彈性措施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