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擴大地鐵5G服務並啟動農村5G共網測試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於2021年11月25日宣布,將與韓國電信業者SK Telecom、KT及LG U+擴大地鐵5G Wi-Fi計畫,同時啟動「農村5G共用計畫」網路共用系統測試。

為解決地鐵車廂內不良的Wi-Fi通訊品質,韓國政府與3大電信業者於首爾地鐵2號線佈建28GHz頻段的5G網路,使Wi-Fi速度提高10倍,達到600至700Mbps。3大電信業者也與首爾交通公社、三星電子簽署合作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預計於2022年前將服務範圍擴大到首爾地鐵5號、6號、7號及8號線。

另外,為使農村地區能使用5G高速網路服務,MSIT於2021年4月發布「農村5G共用計畫」,由3大電信業者採用共網技術佈建5G網路。該計畫將於2022年實施第一階段商用,並在2024上半年前分階段完成商用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