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Google回應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MA)要求,調整隱私沙盒政策相關承諾事項

為強化消費者隱私保護,並確保數位廣告市場公平競爭,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CMA)自2021年年初開始調查Google刪除Chrome瀏覽器上第三方cookie和其他功能的執行情形,並於2021年6月針對Google提出的隱私沙盒政策承諾事項進行公眾諮詢。諮詢結果顯示,該提案仍有諸多應改善的部分,Google遂著手調整承諾事項。

CMA表示,Google原提案可能妨礙數位廣告市場的競爭,除廣告支出更集中於Google,亦恐削弱線上出版商獲取收入和創造有價內容的能力,進而減少消費者的選擇。Google調整後的承諾事項如下:

  • 確保Google的重要公告提及CMA扮演的角色及現有措施;
  • 指示Google員工不得向客戶提出與承諾事項相抵觸的說法;
  • 定期向CMA回報Google如何考量第三方意見;
  • 全面實施隱私沙盒政策前,解決有關Google移除功能或資訊的擔憂,包括延後執行其隱私預算提案,以及承諾減少存取IP位址;
  • 闡明Google可使用數據的內部限制規定;
  • 為開發替代技術的第三方提供更大的確定性;
  • 改進回報和法遵相關規定,包括任命經CMA同意的監督受託人;
  • 實施期間延長至6年,自Google新版承諾事項獲批准之日起算。

CMA已針對Google新版承諾事項展開公眾諮詢至2021年12月17日為止,一旦此承諾事項被接受,CMA將結束相關調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