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將加強對於社群媒體的監管

英國議會審核中的《線上安全法草案(Draft Online Safety Bill)》,賦予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確保民眾上網安全的職責,並強制科技公司承擔保護使用者的責任。考量線上內容繁雜與監理有效性,Ofcom傾向以保障線上言論自由與使用者權利為本,致力消除網路搜索與社群媒體中「模糊與不確定性」內容治理議題。

具體而言,Ofcom擬設立線上安全規範,要求公司從使用者角度評估風險,並說明如何減少並快速移除非法內容,同時亦為演算法、投訴處理、兒童安全使用體驗等機制負責,其中最大的服務業者針對新聞與民主內容保護措施更負有解釋義務。此外,Ofcom制定實踐準則後,將公開數位平臺執行成效,並對未履行義務者處以罰鍰或稽核。

Ofcom將與國際密切合作,在數據與科技領域發展新技術,並於曼徹斯特設立新技術中心,吸引技術及專業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