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Opensignal發布臺灣5G體驗報告(2021年12月)

市場分析機構Opensignal發布2021年12月份臺灣5G體驗報告,包含「5G下載速度」、「5G上傳速度」、「5G可用性」、「5G可達性」、「5G影音體驗」、「5G遊戲體驗」及「5G語音應用程式體驗」等7個關鍵性指標。其中「5G可用性」定義是具備5G通訊能力的用戶連接5G的時間比例,非反應網路涵蓋或地理範圍;「5G可達性」則衡量用戶去過的所有地點中,可連接5G網路的平均比例。該報告結果顯示,中華電信獲得「5G下載速度」及「5G上傳速度」第一名,而遠傳電信獲得「5G可用性」及「5G可達性」第一名。

中華電信以456.6Mbps成為本期「5G下載速度」的第一名,遠傳電信334.8 Mbps次之,台灣大哥大及台灣之星的5G平均速度也超過100Mbps;上傳速度方面,中華電信及遠傳電信在2021年6月份臺灣5G體驗報告中並列第一名,不過本期由中華電信以60.6Mbps領先。

而在其他指標方面,中華電信及遠傳電信在「5G影音體驗」、「5G遊戲體驗」及「5G語音應用程式體驗」並列第一名;台灣大哥大與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在「5G語音應用程式體驗」並列第一名。

臺灣的5G行動網路體驗品質在國際上名列前茅,國內電信業者同時也在Opensignal 2021年5G行動網路體驗獎中獲得高分。在2021年9月份發布的5G國際評測中,臺灣即在多個類別中排名第一,並在其他類別上與韓國、香港、挪威和阿聯酋等領先市場激烈競爭。而繼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及台灣之星商用後,亞太電信的5G服務也已上線,Opensignal將在未來5G體驗報告中將亞太電信列入評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