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SIT)發布元宇宙新產業先導戰略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主導,聯合各政府部會於2022年1月20日發布元宇宙新產業先導戰略,以因應元宇宙將帶來的經濟和社會變革,為未來做好準備,四項先導戰略如下:

  • 發展10大領域的元宇宙平臺,支持韓流和地域特色內容的創作:為將韓流轉化為元宇宙平臺的競爭力,韓國政府將制訂專案,培育傳統文化、藝術、遊戲、動畫、時尚、體育等各領域的內容產業,其中包含透過元宇宙平臺提供韓國旅遊體驗服務、設立虛擬世宗學院等虛擬世界服務,透過延展實境(Extended Reality, XR)設備零組件公司間的協作,開發滿足各種需求的XR設備,加速元宇宙設備創新。
  • 開辦元宇宙學院,培養年輕元宇宙專家:成立元宇宙學院,培養了解元宇宙生態系統並以人文藝術素養和技術能力為主體的專業人才,亦提供在職人員的能力強化教育。
  • 培育引領虛擬世界的專業企業:為擴大元宇宙相關中小企業和新創企業的業務領域和規模,設立韓國新政政策型的元宇宙基金,並聚焦海外戰略基地、國內平臺公司、本土內容公司和大學等,透過建立K-元宇宙全球網路與K-元宇宙學院教育計畫,及支持優秀海外元宇宙新創公司的建立和定居,以促進全球交流。
  • 建立安全及可靠的元宇宙環境:制訂元宇宙倫理原則供元宇宙生態系參與者遵循,並制訂詳細的倫理原則實踐指南與傳播計畫。此外,亦提供元宇宙體驗和教育機會、支持數位醫療核心技術研發、加強推動數位倫理教育,以實現數位包容。

透過元宇宙新產業先導戰略,MSIT將與相關部門密切合作,促進生態系統發展,使韓國成為全球元宇宙領先國家,認真落實人才培養、專業化企業培育、制度改革等各項推展措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