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Gartner預測2025年企業資訊科技支出的關鍵市場區隔中,雲端運算支出將超過傳統資訊科技支出

美國研究顧問公司Gartner預測2025年企業資訊科技(Information Technology, IT)支出的關鍵市場區隔中,雲端運算支出將超過傳統IT支出,雲端轉移(cloud shift)項目包含可轉移至雲端的企業IT類別,如應用程式、基礎設施軟體、商業流程服務和系統基礎設施市場。

Gartner副總裁表示,近兩年因應新冠病毒(COVID-19),企業為反映新型商業與社會模式,加速雲端轉移進程,倘若企業未能適應雲端轉移的市場趨勢,將面臨被淘汰或淪為低成長率市場之風險。

Gartner指出2022年傳統IT解決方案佔潛在市場收入的58.7%,但近年雲端服務解決方案成長幅度遠大於傳統IT解決方案,預測2025年雲端服務解決方案潛在市場收入將達9,170億美元(約新臺幣25.56兆元),超過整體企業IT支出一半,尤其目前雲端普及率較低的基礎設施相關市場,相較高度普及的應用程式相關市場成長幅度更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