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ABI Research、InterDigital及6GWorld發布「6G:技術匯流的網路」報告

ABI Research、InterDigital及6GWorld於2022年2月7日發布「6G:技術匯流的網路(6G: The Network of Technology Convergence)」報告,概述6G願景關鍵要素、基礎及支援技術,以及6G為產業界與經濟所帶來之潛在影響。

該報告提出6G願景中三種技術匯流,首先為「通訊與計算匯流」,即「6G原生智慧」,其系統架構整合人工智慧與計算模組;第二為「電信匯流」,6G接取技術將成為網路中的網路(Network of networks),能實現使用者、設備與基礎設施之間無縫的資訊流(information flow);最後為「虛擬與實體空間匯流」,現今科技發展朝向元宇宙等6G生態系統應用邁進,6G將為計算、人工智慧及網路技術奠定發展基礎,大幅改變行動通信基礎設施的設計結構,創造無縫匯流。而6G新形態應用及潛在市場機會,包含元宇宙、虛擬化身(avatar)通訊、感測網路(sensor networks)與數位孿生(digital twin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