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日本經濟產業省與總務省發布「數位轉型時代企業隱私治理指導手冊1.2版」

日本經濟產業省與總務省繼2021年7月19日發布「數位轉型時代企業隱私治理指導手冊1.1版」後,於2022年2月18日發布「數位轉型時代企業隱私治理指導手冊1.2版」。

本次主要考量企業實踐層面,新增經營者須採取的3大要件:

  • 建立隱私治理相關的企業文化:須培養組織隱私相關的基礎想法與態度,並通知內部及外部,經營者則需確保上述內容實施的責任歸屬。
  • 指定隱私保護負責人:需指定一名保護組織全體隱私的負責人,並給予其權限和責任。
  • 投入隱私應對相關資源:漸進式投入所需的資源(人、事、資金),進行體制建構、人才配置及培育等。

除此之外,本次改版新增隱私治理重要項目,如體制建構(含內部治理、設立隱私保護組織等)、決定與公告運用規則(含策劃訂定、組織內公告)、醞釀企業內隱私文化、與其他利害關係人的溝通(含商業夥伴、集團企業、投資客與股東、業界團體等),亦新增豐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Yahoo Japan股份有限公司等實際案例。經濟產業省與總務省將持續因應社會動向,更新該指導手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