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下一代行動網路聯盟(NGMN Alliance)發布「6G應用案例與分析」白皮書

新世代行動網路聯盟(Next Generation Mobile Networks Alliance, NGMN Alliance)於2022年2月22日發布「6G應用案例與分析(6G Use Cases and Analysis)」白皮書,由NGMN聯盟的業者、技術供應商和學術顧問共同預測未來10年將出現的6G應用案例,係繼2021年發表「6G驅動因素和願景(6G Drivers and Vision)」白皮書後,在6G端到端要求方面所進行的進階工作。該等預測將反饋至ITU無線電通信部門(ITU Radiocommunication Sector, ITU-R)制訂的IMT-2030及以後的願景中,具體說明未來標準發展組織(Standards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s)工作所遵循的連接要求。

該白皮書共提出50個應用案例,並可區分4大類:

  • 增強的人際交流:包括具豐富人際交流潛力的應用案例,如沉浸式體驗、網真(telepresence)及多模互動(multi-modal interaction);
  • 增強的機器通信:包括反映協作機器人和自主機器的發展、感知周遭環境需求、機器人間或與人際交流的需求等應用案例;
  • 賦能服務(Enabling Services):包括需要額外功能的應用案例,如高精準度定位、地圖、環境或身體感測數據;
  • 網路演進:描述與核心技術發展相關的面向,包括人工智慧即服務(AI as a Service, AIaaS)、能源效率及提供無所不在的涵蓋。

NGMN聯盟執行長表示,6G為其策略重點主題之一,6G計畫係業者、供應商、研究機構以及外部利害關係人之間真正的全球合作。透過6G應用案例和分析,NGMN聯盟將在「6G驅動因素和願景」白皮書的基礎上,持續致力於提供產業開發6G有效引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