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推薦2022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5大主題

每年皆於西班牙巴賽隆納舉行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 MWC)因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已停辦2年,今年2月28日盛大開展,吸引來自200個國家逾6萬人參與,探討利用科技應對氣候變化、5G創新及元宇宙(metaverse)等主題。

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代表亦參與本次會議,並推薦因應氣候變化的技術、擴展元宇宙、實體層問題的數位解決方案、未來5G用途、開放式無線接取網路(Open Radio Access Network, Open RAN)技術等5大主題。

1.因應氣候變化的技術: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和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技術可用於收集氣候變化的數據,協助各產業脫碳,且AI亦有助於減低網路能耗。

2.擴展元宇宙:許多科技公司開始探索及研究元宇宙對人們和企業的影響,MWC亦在探討此議題,考量與元宇宙相關之應用具高頻寬需求,在整個國家建立更快、更可靠之網路連結被視為其未來成功關鍵。

3.實體層問題的數位解決方案:「數位孿生(digital twins)」技術可用來克服實體層挑戰,透過遠端操作解決問題,例如偵測大型機械問題及進行遠端手術。

4.未來5G用途:大型工廠和其他工業場所使用5G專用網路為本次MWC一熱門議題,預計未來幾年將有更多電信業者及科技公司提供相關服務;此外,雲端接取及邊緣解決方案對網路而言變得愈加重要,以提供更大容量並降低人員和企業的連線延遲。

5.開放Open RAN:Open RAN技術可助企業更靈活地構建網路,從而實現產業供應鏈的多樣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