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因應俄羅斯政府假訊息新規,TikTok暫停俄羅斯用戶直播和上傳影片的服務

俄羅斯政府於2022年3月4日頒布假訊息治理新規,舉凡發布關於俄羅斯軍隊假訊息者,將面臨罰款、強迫勞動和最高15年有期徒刑的刑責。為保護員工和用戶安全, TikTok於3月6日宣布將暫停俄羅斯用戶直播與上傳影片的服務,並持續評估俄羅斯情勢,以決定恢復服務的時間。

此前TikTok曾概述因應俄烏衝突之措施,包括加速推動國家媒體管理政策,透過加註標籤的方式,使觀眾得以識別由國家控制的媒體帳戶,同時TikTok亦已與技術人員和公民、獨立事實查核機構等合作,減少假訊息傳播。

針對俄烏衝突,Facebook、Spotify和YouTube等國際網路平臺亦採取相關行動,例如對俄羅斯國家附屬媒體施以暫停服務、降級,或降低經濟誘因(demonetize)等手段;Netflix則已暫停於俄羅斯地區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