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提出「線上廣告計畫」公眾諮詢並修訂《線上安全法草案》,以打擊詐騙廣告

英國政府於2022年3月8日展開「線上廣告計畫(Online Advertising Programme, OAP)」公眾諮詢,針對線上廣告監理措施進行全面修訂,旨在打擊詐欺與具誤導性等有害廣告,提高廣告透明度和問責性。

OAP將評估當前的法規與監理機構是否被賦權且擁有足夠資金,並審視Meta、Snap、Twitter和Tik Tok等廣告曝光平臺,以及Google、TheTradeDesk和AppNexus等中介服務提供者,是否應採取更多行動以應對有害廣告。

OAP目標包含加強當前的自律規範,或創立具有執法權力之法治監理機構,相關項目如下::

1. 賦予規則制定權力,如訂定強制性行為準則,對反覆違反規範廣告商處以罰款或取締封鎖。

2. 對供應鏈中的高風險廣告加強審查,如與酒精或减重相關產品之廣告商須說明保護消費者之策略,或如何避免鎖定弱勢群體為目標客群。

3. 對廣告投放業者與廣告購買者進行多次檢核,並加強審查反覆違反行為準則之廣告商,同時協力第三方中介服務提供者或平臺要求投放高風險廣告之業者聲明廣告影響性。

4. 賦予資訊稽核與調查權力,如要求企業提交數據與透明度報告。

 另外,《線上安全法草案(Online Safety Bill)》亦將新增一項法律義務,要求大型社群媒體平臺與搜尋引擎防止其服務出現付費詐騙廣告。這些中介服務提供者須建立應對系統與流程,以避免或減少詐騙廣告的出現,一旦發現即須移除。相關措施包含下架未經授權許可的金融促銷、刪除冒充合法企業的欺詐廣告等。審核範圍除廣告外,亦包含使用者透過付費提升曝光度之貼文。

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將監督各大型數位平臺是否採取足夠的措施履行義務,監理手段包含封鎖企業在英國的服務、裁處其10%的年營收,或處以最高1,800萬英鎊(約新臺幣6.68億元)之罰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