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波蘭開放政府電子政務應用程式及數位服務予烏克蘭難民

波蘭部長會議於2022年3月7日提出援助烏克蘭公民特別法草案,擬開放政府電子政務應用程式「mObywatel」及「通用電子人口記錄系統(Powszechny Elektroniczny System Ewidencji Ludności, PESEL)」,為抵達波蘭的烏克蘭人進行身分核對及提供波蘭身分證字號。

波蘭政府於3月中旬更新「mObywatel」,更新版可共用烏國電子政府應用程式「Diia.pl」的資料,供烏克蘭人建立個人資料檔及申請波蘭身分證。所有申請者須附上個人證件照及指紋紀錄,以存入電子登記冊。

此外,欲申請波蘭身分證的烏克蘭人也可出示其他有效證件作身分核對,例如護照、身分證、駕駛執照或其他有照片之證件,孩童則可出示出生證明;無法出示身分證明者可依規定提出聲明。

2022年3月12日,波蘭議會通過《援助烏克蘭公民特別法》,可從2022年2月24日起追溯適用。凡因俄烏戰爭前往波蘭的烏克蘭人可合法停留18個月,並可於3月16日起申請波蘭居留權及身分證;新法律也適用於烏克蘭公民的外籍配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