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Vodafone及Nokia提出海上5G應用概念

英國電信業者Vodafone和芬蘭電信設備商Nokia著手在英國沿海城市Plymouth佈署4G/5G行動專用網路,作為以海洋為重點的試驗場域(test bed),並稱其為全球該第一個在該領域推動的計畫。

此計畫將在一個面積達1,000平方公里的Smart Sound Plymouth水域佈署5G試驗場域,用於測試和開發海洋領域的新產品和服務。該網路被命名為「Smart Sound Connect」,透過5個行動基站和來自Steatite公司的數據網狀網路,提供從碼頭到離岸20多英里的連接。計畫初始應用案例包括營造一個數位孿生(digital twin)環境,預計成為自動船舶認證與分類計畫的基礎。

西南地方企業合作夥伴中心(Heart of the South West Local Enterprise Partnership, HotSW LEP)為此計畫投入約180萬英鎊(約新臺幣6,786.57萬元)資金,HotSW LEP主席表示,於2021年啟動的政府、產業和學術研究計畫「海洋未來計畫(Ocean Futures programme)」中,Smart Sound Connect為關鍵部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