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日本總務省發布「數位田園都市國家基礎設施整備計畫」

日本總務省於2022年3月29日發布「數位田園都市國家基礎設施整備計畫」,提出光纖、5G、資料中心與海纜、B5G(6G)基礎設施整備藍圖,詳述如下:

  • 光纖

目標為2027年度前達到99.9%住戶涵蓋率,具體措施為透過「普及服務補助金(ユニバーサルサービス交付金)」補助網路建設條件不足地區整備光纖及維運管理。

  • 5G

預計分為兩階段提升5G環境,第一階段將整備全國4G及5G主基地臺,第二階段則將於各地方建置子基地臺。具體措施包括將5G中途接收基地臺制度化;藉補助金於網路建設條件不足區域進行5G整備;增加行動電話使用頻寬至現行的3倍(9GHz),並釋出新的5G頻段,同時規劃於2022年初指配2.3GHz頻段;促進基礎設施共用,含補助金、將可建置基地臺的設施資訊彙整為數據庫共享等。

  • 資料中心與海纜

規劃費時約5年整備10處地方據點建置資料中心,並最多整備5至7處建置大型資料中心。同時,規劃費時約3年整備日本周邊海纜,以及將海纜登陸站分散至地方。

  • B5G(6G)

規劃於2025年大阪關西萬國博覽會後,陸續推動通信基礎設施超高速化與省電化、陸海空通信連結範圍擴展、安全及高信賴度的通信環境等相關技術開發成果於社會實際運用及國際標準化,目標為確保取得10%以上的必要專利及約30%全球市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