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KCC)制定綜合行動計畫監理APP市場違法行為

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Korea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KCC)為有效地執行《電信事業法》對禁止應用程式(App)市場強制特定支付方式的規範,將應用程式市場業者、應用程式開發者以及用戶等利益納入考量,制定綜合計畫,並公開KCC限制應用程式支付行為的判準。

當應用程式市場業者有以下5個行為時,KCC將對相關違法行為進行事實調查,並綜合考量交易上的地位、強制性、不當性等因素,判斷具體個案的違法與否。具體違規行為包括:

  • 限制可自應用程式內連接到外部網頁並允許在外部網頁進行支付的應用程式更新;
  • 停止可使用連接到外部網頁等其他支付方式的應用程式開發者於應用程式市場內的使用權利;
  • 禁止使用API認證等其他支付方式;
  • 禁止提供用戶使用其他支付方式,因其費用或使用條件比特定支付方式有利;
  • 在應用程式市場曝光或搜索結果的不公平待遇,亦屬於《電信事業法》第50條第1項第9款的「強制執行特定支付方式行為」。

此外,KCC亦逐步強化相關配套措施,如建立應用程式市場不當行為受害案件投訴中心、邀集應用程式市場業者以及應用程式開發者等召開多邊協商會議、發行《應用程式市場禁止行為指引》等,同時KCC將每年針對應用程式市場進行市場調查,並分析、公告應用程式以不同支付方式的支付金額比較,以幫助用戶選擇最有利的應用程式市場和支付方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