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洲視聽媒體服務管制者組織(ERGA)對《歐洲媒體自由法》關於媒體自由、獨立性和多元化的倡議表示認同

針對《歐洲媒體自由法(European Media Freedom Act, EMFA)》公眾諮詢,歐洲視聽媒體服務管制者組織(European Regulators Group for Audiovisual Media Services, ERGA)表示,認同其對媒體自由、獨立性和多元化等價值的倡議,惟建議相關規範的制訂須注意與其他相關法規間的適用關係,如《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 DSA)》、《數位市場法(Digital Markets Act, DMA)》等。

ERGA表示,支持《歐洲媒體自由法》中關於媒體所有權(media ownership)透明度等規範,並建議該法針對重點領域制訂共同的歐盟標準或基本原則,例如媒體編輯獨立性(editorial independence)和多元化保障,或確保公共服務媒體(Public Service Media, PSM)獨立運作的基本原則。此外,其亦支持由各國媒體監管單位監督《歐洲媒體自由法》實施情形,然該法應進一步確保有關單位的獨立性、資源充裕和適當的制度架構,以便包含ERGA在內的監管單位能夠承擔此新責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