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在東南歐開展媒體事實查核和數位技能培訓

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ited Nations Education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及歐盟資助的「在東南歐及土耳其建立媒體信任-階段2(Building Trust in Media in South East Europe and Turkey – Phase 2)」計畫,於2022年2月至4月為東南歐地區8家媒體公司提供事實查核及相關數位技能的內部培訓。提供培訓的機構為當地事實查核機構Metamorphosis和Faktoje,兩者皆為國際事實查核聯盟(International Fact Checking Network, IFCN)成員。

在培訓過程中,媒體公司將學習運用數位工具進行事實查核、使用資料視覺化工具,並保護自身免受網路攻擊。培訓結束後,學員亦持續得到指導和支持,以在日常工作中使用所學技能。例如Metamorphosis每週於北馬其頓舉辦輔導課程,Faktoje在阿爾巴尼亞推出「我做事實查核!(I do fact-checking!)」媒體活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