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預測至2031年,智慧桿市場將突破303.8億美元

全球市場情報公司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預測,2021至2031年間智慧桿(Smart Pole)市場將以15.7%的年複合成長率增長。智慧城市的推動措施促進多功能數位基礎設施發展,帶動具有交通監控與優化、環境監測、停車管理、空氣與水質監測等多方面應用的智慧桿市場,預期至2031年智慧桿市場將超過303.8億美元(約新臺幣8,735.77億元)。

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發現,安裝智慧桿有助於提升都市地區的安全性,如在重要公共場所(高速公路、道路等)裝設智慧桿,利用智慧桿內建之先進監控與偵測技術,有助於減少交通事故次數,降低死亡率及增加緊急應變時間。此外,智慧桿亦可改變街道照明,達到節能與環境友善之效果,而智慧桿的一系列功能如路燈監控、路牌、交通號誌燈、公共通信系統、閉路電視(Closed-Circuit Television, CCTV)、Wi-Fi和電動汽車充電站亦推動智慧桿市場成長。

智慧桿製造商持續升級產品,使其與4G LTE、5G無線技術相容,預期桿內裝有微型基地臺的5G智慧桿,結合攝影機、光學雷達(LiDARs)、雷達、用於天氣、溫度和空氣測量所需的感測器等整合創新應用,將為智慧桿市場增加新的維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