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低軌衛星業者OneWeb和New Space India簽署衛星發射計畫

英國低軌衛星業者OneWeb與印度太空研究組織轄下的商業部門New Space India經多次協商達成協議,將於2022年下半年在Sriharikota的Satrish Dhawan太空中心啟動新的發射計畫,繼續佈署OneWeb的衛星系統,以建立高速、低延遲的全球衛星網路連接服務。該衛星系統目前已發射428顆衛星,占衛星總數的66%。

OneWeb近期簽署一系列交易,首先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決定暫停由俄羅斯經營的Baikonur太空發射場(Cosmodrome)發射衛星,並於2022年3月與SpaceX簽署協議,替其發射衛星。此外,OneWeb宣布與衛星業者Eutelsat達成合作協議,兩家公司將開發同步衛星(Geostationary orbit, GEO)和低軌衛星(low Earth orbit, LEO)聯合組網的解決方案。同時OneWeb宣布與澳大利亞電信公司Telstra將在該國佈建3個專用衛星閘道器,在南半球提供衛星寬頻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