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GSM協會(GSMA)制定「亞太地區5G頻譜藍圖」

GSM協會(GSMA)於2022年4月26日發布「亞太地區5G頻譜藍圖(Roadmaps for awarding 5G spectrum in the APAC Region)」,該報告顯示亞太地區5G佈署進度存在巨大差異,欲在競爭激烈的亞太經濟體成功推出高速5G服務,有規劃的可用頻譜及管理方式是必要的,尤其是700MHz和中頻段的佈署。

該報告提供亞太各國5G市場分析和指南,並概括政府和監管機構所應採取的措施,以實現頻譜的高效可用性。此外,為從超高速5G網路獲益,預計2025至2030年間平均僅需要2GHz的中頻段頻譜,惟目前滿足此類頻譜需求的途徑尚不明確。

亞太地區為5G佈署的領導者,韓國和日本是全球最早測試和啟動商用網路的國家之一,然而亞太其他地區的5G整備情形差異大,各國面臨缺乏可用頻譜(尤其是1GHz以下頻段)、跨境協調等問題,甚至尚未釋出5G頻譜。

而不同地區的人口結構和經濟狀況不同,意味著孟加拉、柬埔寨、印尼、巴基斯坦、泰國和越南等國將需增強或制定5G藍圖。GSMA的5G藍圖概述幾項必要步驟,包括頻譜識別與清理、技術定義與限制、頻譜評估及獎勵設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