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發布新的Open RAN原則以建立更強大的電信供應鏈

在柏林舉行的「Open RAN World 2022」大會上,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and Sport, DCMS)的國務大臣Julia Lopez宣布有關開發及佈建開放式無線接取網路(Open Radio Access Network, Open RAN)的四項原則:

  • 開放解構(disaggregation):允許無線接取網路(Radio Access Network, RAN)的網路元件來自不同供應商。
  • 法遵標準:提供開放且中立的環境,測試5G開放網路解決方案是否符合標準。
  • 互通性展示:確保不同供應商的網路元件組成完整系統時能互通互連。
  • 實施中立性:允許供應商針對其產品特性及性能進行創新或差異化。

Open RAN比起過往技術在設計上具有互通性,能為5G提供彈性、安全的網路,以及創新且具競爭力的長期供應鏈。確立原則有助於確保未來在Open RAN上的有效投資,以及在英國開發及佈署之Open RAN技術能為英國人民及企業帶來利益。

Julia Lopez表示,現在是建立原則的適當時機,使政府與業者在開發及佈署Open RAN上具有一致性,並為市場帶來破壞性創新。

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 NCSC)技術主任Ian Levy表示須謹慎監管Open RAN造成市場變化且制定明確原則,裨益業者在不損及網路安全性及性能水準下,為5G構建更具彈性的網路。

總部位於英國的跨國電信業者Vodafone數位資訊科技長Scott Petty表示,Open RAN是LTE及數位韌性(resilience)的核心,支持政府持續推動,並期待Open RAN技術能盡速導入電信生態系。

本次發布之原則可作為使英國業者與國際合作夥伴能更好地開發Open RAN的框架,並建立更有彈性和永續性的供應鏈,以呼應2021年布拉格提案(Prague Proposals)中推動電信供應商多元化的倡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