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盟與國際合作夥伴共同發布《未來網際網路宣言》

歐盟和美國等60個國家日前共同發布《未來網際網路宣言(Declaration for the Future of the Internet)》,概述可信任網路(trusted Internet)的願景和原則,旨為推動開放、自由、國際、可互通(interoperable)、可靠以及安全的網路,並重申保護和尊重線上以及數位人權的承諾。

《未來網際網路宣言》以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提議與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和歐盟部長理事會(Council of the European Union)簽署的《數位權利和原則宣言(Declaration on Digital Rights and Principles)》為基礎,強調網路需強化《世界人權宣言(Universal Declaration of Human Rights)》的核心民主原則、基本自由以及人權,同時以值得信賴的方式運用數位技術、避免不公平的歧視對待(discrimination),並確保線上平臺的可競爭性以及企業間之公平競爭。

參與《未來網際網路宣言》的國家將邀請民間和業界的利益相關者共同支持並實施該宣言,未來將有更多國家參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