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市場研究顧問公司Kantar發布《隨選娛樂》報告

市場研究顧問公司Kantar發布《隨選娛樂(Entertainment on Demand)》報告,分析英國閱聽眾訂閱串流服務的趨勢發現:

  • 2022年第1季英國家庭取消151萬次隨選視訊(SVOD)服務,較前一季的100萬和2021年同期的120萬有所增加,且其中超過50萬次的取消原因為「減少支出」;
  • 58%消費者(1,690萬戶)至少擁有1項付費訂閱服務,而訂閱至少1項SVOD服務的Z世代家庭比例首次降至74.6%;
  • 2022年第1季僅3%的英國家庭訂閱新服務,且約38%的消費者計劃取消SVOD服務;
  • 訂閱SVOD服務的英國家庭平均訂閱2.4個平臺。其中,訂閱服務以觀看特定影片的消費者占比從30%上升到36%,且歸功於影集《神隱任務(Reacher)》,Amazon Prime Video於2022年第1季新訂戶占比明顯領先其他平臺。

研究指出,Netflix和Amazon Prime Video受消費者的生活花費影響較小,而Disney+、NOW、discovery+與BritBox等客戶流失率均有顯著上升。鑑於英國家庭積極儲蓄的趨勢,Kantar建議SVOD業者推出新的行銷和內容策略,以避免流失訂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