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與其他55個國家共同簽署「未來網際網路宣言」以推動自由網路

美國與其他55個國家共同簽署「未來網際網路宣言(Declaration for the Future of the Internet)」,旨於推動基於民主價值的網路規則,目的係保護人權、促進資訊自由流通、保護用戶隱私,並為全球數位經濟訂立規則,以應對俄羅斯、中國等國家網路政策的「危險新模式」。

美國表示,數位威權主義(digital authoritarianism)的崛起已成全球趨勢。以俄羅斯為例,除試圖抑制言論自由、審查獨立新聞網站、介入選舉之外,更散播假訊息並限制其他公民權發展。

包括澳洲、加拿大、丹麥、德國、以色列、日本、荷蘭、英國和烏克蘭等國家皆已簽署未來網際網路宣言,並將致力實踐以下承諾:

  • 保護所有人類的人權及基本自由;
  • 推動全球化的網路以促進資訊自由流通;
  • 推動具包容性且可負擔的網路連結發展,裨益所有人皆能從數位經濟中受益;
  • 透過隱私權保護等措施,促進對全球數位生態系統的可信任性;
  • 促進並強化多方利害關係人網路治理,確保惠及所有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