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Google推出從搜尋引擎上刪除個人身份資訊的新政策

在Google搜尋上,Google已制定了刪除個人身份訊息的一套政策,允許使用者請求從Google搜尋結果刪除某些過於個人化的內容,避免這些內容遭惡意散播,而對使用者造成直接傷害。

近年來,人們已經能請求Google在搜尋引擎中刪除某些敏感、可識別個人身份的資訊,如人肉搜索(doxxing)、銀行帳戶與信用卡號碼等可能用於金融詐騙的個人識別資訊。最新修訂政策將其延伸,當使用者發現Google搜尋結果中出現其他類型訊息時,可要求Google從搜尋結果刪除這些資訊,包含電話號碼、電子郵件或實際地址等個人聯繫資訊以及可能構成身份盜用風險的訊息,如機密登錄憑證。

Google在收到刪除個人資訊請求後,會評估網頁上的所有內容,以確保沒有限制其他實用資訊的可用性,若Google評估這些內容作為公開紀錄的一部份出現在政府或官方來源的網站上,將不予以刪除。

Google為確保其政策以及保障措施反映使用者的需求變化,並易於使用,Google最近亦推出「18歲以下的使用者(或其監護人)能要求Google從搜尋結果中刪除他們的圖像」的新政策,希冀透過更新政策加強線上安全措施,保護使用者獲取資訊同時能控制其個人敏感資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