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首爾啟動元宇宙平臺試用版

為提高韓國首爾城市競爭力,首爾市與首爾技術研究院將於2022年5月2日啟動超實感元宇宙平臺,針對公私部門經濟、社會與文化領域提供示範服務,於首爾技術研究院或技術合作公司3D Factory的官網開放使用。

此計畫透過3D Factory的元宇宙技術,及編寫遊戲程式的虛幻引擎5(Unreal Engine 5),實現首爾技術研究院的企劃。該平臺以首爾市政府廣場與鄰近的活動場所為基礎建構虛擬空間,透過實時同步技術讓使用者可感受到季節與時間的變化。提供的服務除了即時公共訊息外,亦支援畫面共享功能、外部串流媒體視訊聊天系統,以及海外訪客適用的翻譯系統。

首爾市政府將各界對元宇宙的需求反映至新產業培育經濟政策中,未來將結合多種智慧技術於虛擬空間,制定和推進可高度化實現元宇宙經濟活動的計畫,呈現首爾市主要據點之產業與旅遊資源,並實時連接經濟和文化的元宇宙空間,提供虛擬實感擴增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