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比利時瓦隆尼亞地區政府已批准提高5G輻射限制

比利時瓦隆尼亞地區政府於2022年4月22日批准提高5G的輻射限制,將使用頻率為900MHz的電塔輻射排放量設定為每個業者9.2伏特/公尺(9.2 V/m);若多個業者共用相同站點,則排放量最高可達18.4伏特/公尺(18.4 V/m)。

以高標準的環境與健康保護聞名的比利時,對於輻射排放量限制十分嚴格。即使瓦隆尼亞地區政府已批准提高5G輻射限制,其標準仍相當於歐洲大多數國家輻射限制的二十分之一,因而使5G發展有所受限。

除了提高5G輻射限制外,瓦隆尼亞地區政府亦正履行5G安全性相關承諾,如持續監控大眾暴露於輻射之程度、針對行動桅桿對人體與環境的影響進行為期10年的研究,並表示將與行動通訊業者共同組成工作小組,以達成其他與輻射議題相關性較低的承諾,如農村基礎設施投資、能源使用限制及基礎設施共用等。預計同年6月比利時5G頻譜拍賣結束後,各大行動通訊業者將實際擴大5G佈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