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Samsung發布6G頻譜白皮書和6G研究成果

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發布「6G頻譜:開拓疆界(6G Spectrum: Expanding the Frontier)」白皮書,闡述確保全球頻譜提供6G使用的願景,並討論如何取得所需頻譜,以實現Samsung較早於2020年7月發布之白皮書中所提出的6G願景。

6G需要低頻至高頻連續且超大頻寬的頻譜,以實現高傳真行動全像投影(high-fidelity mobile holograms)及真正沉浸式延展實境(extended reality, XR)等仰賴超高速率傳輸大量數據的新服務,同時也需要擴大涵蓋範圍。對此,Samsung建議考慮將所有可用的頻譜投入6G使用,包括1GHz以下的低頻段、1-24GHz的中頻段及24-300GHz的高頻段。

Samsung強調確保新頻段對6G商業化佈署相當重要,因為當6G開始佈署時,5G網路仍持續運作。鑑於7-24GHz的中頻段可以提供更快的數據速度及合理的涵蓋範圍,92-300GHz的sub-THz頻段可提供超高速數據速率,皆可納入候選頻段中;另外一種方式是將現有3G、4G和5G網路使用的頻譜,重新分配予6G使用。此外,藉由前瞻性法規或技術研究,可望在有限頻譜資源下有效率且彈性的支援6G或其他服務。

Samsung亦強調其對6G候選技術的研究成果,特別是sub-THz通訊、可重構智慧表面(reconfigurable intelligent surface, RIS)、交叉雙工(cross division duplex, XDD)、全雙工、利用人工智慧的非線性補償(artificial Intelligence-based nonlinearity compensation, AI-NC)和利用人工智慧節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based energy saving, AI-ES)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