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日本Beyond 5G推進聯盟(B5GPC)與歐洲6G智慧網路和服務產業協會(6G-IA)簽署瞭解備忘錄

日本Beyond 5G推進聯盟(Beyond 5G Promotion Consortium, B5GPC)與歐洲6G智慧網路和服務產業協會(6G Smart Networks and Services Industry Association, 6G-IA)於2022年5月2日簽署瞭解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以促進下一代網路方面的合作與資訊交流。

該備忘錄為日本與歐洲Beyond 5G/6G相關組織首次簽署MoU,協議內容包含:6G願景;技術開發與傳播(dissemination),以確保對6G的認識、理解、參與及採用;對6G的技術要求;討論基本系統概念、架構與應用案例;支持確定6G技術頻段和頻譜分配的全球監管流程;確定共同利益,建立共識與合作,以支持全球統一標準發展;促進歐洲與日本研發機構及產業合作;6G與其他主題應用案例等。B5GPC和6G-IA下一步將尋求共同舉辦網路研討會或聯合研究計畫,並持續探索與其他國家和組織進一步合作的機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