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日本三大電信業者調降資費,樂天行動將終止0元方案

儘管受日本政府調降行動資費的影響,日本三大電信業者,NTT docomo、KDDI和Softbank,2022年第一季的營業利潤反而有所成長,相較2021年度分別增加1.2%、2.2%和1.5%,推測其主要原因,乃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促使企業加速數位化轉型、法人事業業績提升,並以行動通訊客戶群為基底發展民眾生活相關事業(如金融與電力)等。

針對未來的5G整備計畫,三大電信業者及樂天行動將視日本政府政策決定是否修改其計畫方向。例如:政府是否注重公平市場競爭、重新分配「白金頻段(1GHz以下)」給樂天行動,以及是否重視數位化鄉村都市國家理念、要求既有電信業者擴大5G涵蓋等。

此外,樂天行動於2022年第一季已達赤字頂峰。為消除赤字,樂天行動將致力擴大自身通訊涵蓋範圍、減少支付給KDDI的漫遊費用,並預計於2022年7月1日終止0元方案,推出新資費方案「Rakuten UN-LIMIT VII」,每月最低資費為1,078日圓(約新台幣246元)。由此可見,樂天行動改變營運方針,由「增加用戶」轉為「增加收益」,以確保2023年能順利達成單月獲利之目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