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KCC)公布「2022年弱勢群體媒體包容詳細實施計畫」

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Korea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KCC)針對2021年10月發布的「弱勢族群媒體包容綜合計畫(5年計畫)」,制定2022年度詳細實施計畫,並挹注162.68億韓元(約新臺幣3.78億元)的預算擴展相關業務,較2021年增加27.5%。

因應《身障者廣播電視通知》修訂,韓國廣播電視提供手語節目義務比例從5%提高至7%,口述影像服務提供比例則從30%調降為25%,以保證視障和聽障者平等近用廣播電視的權利。同時,KCC亦擬擴大內容產製支援,使隨選視訊服務(VOD)亦得使用隱藏字幕、口述影像服務,縮小身障者的數位落差。

相對於2021年僅提供低收入身障者訂製的無障礙電視機,2022年KCC將擴大提供對象,期望惠及全國35%身障者。另,KCC亦推動技術開發,增加身障者在日常生活中近用數位服務的管道,如針對聽障者開發人工智慧(AI)手語生成系統,致力推動語音─字幕轉換,並將實施示範服務。

此外,為提高身障者廣播電視服務品質,KCC將組織由身障群體參與的「品質評價小組」,擬定身障者廣播電視品質評價方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