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地方法院下令網路服務提供者封鎖海外非法串流網站,引發爭議

美國地方法院法官Katherine Polk Failla下令要求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 ISP)封鎖非法播映受著作權保護電影的以色列網站Israel.TV,並對其處以760萬美元(約新臺幣2.26億元)的罰款。Failla列出須遵守該命令的ISP名單,包括Comcast、Verizon、AT&T等公司,同時亦強調該命令適用於判決可能遺漏的ISP業者。

11年前美國國會曾試圖通過《制止網路盜版法(Stop Online Piracy Act, SOPA)》,惟因網路巨頭反對,且許多用戶擔心該法恐成為政府言論審查工具,SOPA因此沉寂。對此,電子前峯基金會(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法律總監Corynne McSherry認為Failla的判決並無法律依據,且法院命令不僅適用於ISP,更包含網站託管公司、廣告公司、支付服務提供者等,影響範圍甚廣,其認為若有受影響的公司上訴,Failla的命令將被駁回。資訊科技及創新基金會(Information Technology & Innovation Foundation)副總裁Daniel Castro亦質疑聯邦法院發布該禁令的合法性,但其支持國會立法,允許著作權擁有者要求關閉線上盜版網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