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國防部(DoD)與全國頻譜聯盟(NSC)合作加速美國5G Open RAN發展

美國全國頻譜聯盟(National Spectrum Consortium, NSC)在美國國防部(Department of Defense, DoD)支持下,於近期發布《徵求白皮書(Call for Whitepapers)》,向產業界與學術界徵求關於加速開發、製造、測試5G開放式無線接取網路(Open Radio Access Network, Open RAN)技術的想法與回應,旨在找出美國加速Open RAN商業化的障礙。

DoD已將開放架構(Open Architecture)和虛擬化發展確立為5G戰略實施計畫(5G Strategy Implementation Plan)主要工作之一,因為RAN傳統上是鎖定供應商(vendor-locked)的垂直整合電信架構,但透過分解並開放RAN架構,可使更多企業在先進5G網路架構與安全性方面進行創新。這種以市場為基礎的開放架構被認為是一種永續發展模式,可加速關鍵5G創新,同時促進基於可信任與安全供應商的國內供應鏈成長。

為此,DoD與美國國家電信暨資訊管理局(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 NTIA)旗下電信科學研究院(Institute for Telecommunication Sciences, ITS)合作舉辦5G挑戰賽,旨在加速採用開放介面、可互操作零組件以及多供應商解決方案,以發展開放5G生態系,同時增加國內創新無線企業的產業基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