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資訊社會發展研究院(KISDI)發布《歐洲網路使用費討論—Axon的網路生態系統報告書介紹》

韓國資訊社會發展研究院(Korea Information Society Development Institute, KISDI)於5月27日發布《歐洲網路使用費討論—Axon的網路生態系統報告介紹(유럽에서의 망 사용료 논의, 액슨(Axon)의 인터넷 생태계 보고서 소개)》,內容摘錄自歐洲投資顧問公司Axon於5月提供的《歐洲網路生態系統報告(유럽의 인터넷 생태계)》。

報告指出,全球網路流量因科技巨頭和OTT業者遽增,但每年多達400億歐元(約新臺幣1.26兆元)的網路投資和維護成本卻轉嫁給電信業者,導致科技巨頭和OTT業者持續成長的同時,電信業者成長停滯甚至萎縮,故建請政府建立網路使用費補償制度。

KISDI表示,歐盟正加強對科技巨頭及OTT業者的監管,亦將研提網路使用費規定;惟科技巨頭和OTT業者多持反對意見,相關討論恐越發激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