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強化《線上安全法》以打擊俄羅斯和敵對國家的不實資訊

俄烏衝突凸顯與國家相關的不實資訊對英國社會與民主構成的威脅,為此,英國政府提出《國家安全法(National Security Bill)》修正案,擬新增外來干預(Foreign Interference)罪行,日後得據此將外來干預納入《線上安全法(Online Safety Bill)》的優先罪行(priority offence)清單。

倘《國家安全法》修正案通過,社群媒體平臺、搜尋引擎以及其他允許用戶上傳內容的應用程式(App)和網站即須採取積極預防措施,辨識旨為干擾英國且由其他國家支持或與其他國家有關的不實資訊,並最大限度的降低使用者接觸相關內容的機率。同時,平臺須針對外國干預罪行相關內容進行風險評估,並建立符合比例原則的系統和流程,降低使用者接觸相關內容的機率。

此外,為減少平臺過度移除或審核新聞出版商的內容,英國政府調整《線上安全法》以加強保護受認可之新聞出版商(recognised news publishers)。依據修正內容,屬於類別1的業者──即規模最大及最受歡迎的社群媒體平臺──於審核受認可之新聞出版商發布的內容是否有違平臺服務條款時,仍須確保受審核內容可見並可近用。此外,為避免平臺過度刪除內容,《線上安全法》亦要求,平臺需配套有效且可近用的報告與補救措施,使使用者針對被刪除的內容進行申訴。

同時,為確保人們獲得可信賴且高品質的線上新聞,英國政府將調整受認可之新聞出版商標準,並排除已遭制裁的組織,如俄羅斯國營RT電視臺(RT)、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