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競爭暨市場管理局(CMA)調查Amazon涉嫌反競爭行為

繼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後,英國競爭暨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CMA)亦對Amazon展開反競爭調查,目的係衡量Amazon是否在英國擁有市場主導地位,並濫用其主導地位,提供旗下零售業務或使用其服務的賣家優勢,擾亂競爭秩序。

本次調查將集中在3項領域:

  • Amazon收集和利用第三方賣家資料的方式,包括此舉是否致使Amazon調整零售部門的商業決策,創造競爭優勢;
  • Amazon如何設定供應商分配標準,使其成為黃金購物車(Buy Box),在Amazon商品首頁突出顯示,並提供「立即購買」或「添加到購物車」的一鍵式選項;
  • Amazon如何訂定在Prime標籤下銷售的資格標準:訂閱Prime忠誠度計畫的使用者,享有Prime標籤下銷售商品的特定優惠(如免費、快速配送)。

此外,CMA亦依消費者保護法規,針對Amazon和Google在其網站上打擊假評論的措施展開調查。惟CMA尚未就Amazon是否違反競爭或消費者保護法規做出結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