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日本總務省發布平臺服務研究組第2次總結報告,彙整網路霸凌、假訊息等應對措施

日本總務省平臺服務研究組(プラットフォームサービスに関する研究会)於2022年7月4日發布《平臺服務研究組第2次總結報告草案》,將於8月3日前徵集公眾諮詢意見。

該報告主要探討網路霸凌、假訊息等有害內容的現況與應對措施,以及平臺服務業者處理使用者資料的相關議題,並提出未來政策建議方向如下:

一、 持續追蹤和掌握國內網路霸凌、假訊息等非法及有害內容的實際傳播狀況;

二、 加強推廣網路使用者的資訊素養;

三、 鼓勵平臺服務業者採取應對措施,並提升運作透明度和問責制;

四、 推動事實查核工作,並建構多元的利益關係者合作關係;

五、 依據2022年4月生效的總務省《電信事業個人資料保護指南(電気通信事業における個人情報保護ガイドライン)》,定期監督平臺服務業者對於該指南的執行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