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盟執委會(EC)啟動首個人工智慧監理沙盒試驗

西班牙政府與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於2022年6月27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啟動首個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監理沙盒試驗,旨在協助主管機關貼近了解產業並定義出最佳實踐,以利規劃易於中小企業與新創企業遵循的《人工智慧法(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ct)》,並確保其可於兩年內正式施行。

監理沙盒將著眼於未來《人工智慧法》的監管項目,如合格評定標準或上市活動等,並提供創新者與監管者可控的合作試驗環境,促進人工智慧系統的開發、測試與驗證,確保過程符合監管要求。沙盒試驗將記錄人工智慧系統供應商應遵守的義務,並系統化為良好實踐與指導方針。為提升泛歐洲未來可能的合作機會,將向其他成員國開放監理沙盒計畫,使其能加入或效仿試驗活動。

監理沙盒計畫為期三年,資金來自歐盟分配予西班牙的「復甦與彈性基金(Recovery and Resilience Funds)」,總預算約430萬歐元(約新臺幣1.42億元)。試驗將自2022年10月開始,並預定在2023年下半年西班牙擔任歐盟部長理事會(Council of the European Union)主席期間公布結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