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瑞典電信設備商Ericsson、法國航太業者Thales與美國無線技術業者Qualcomm Technologies合作進行5G NTN測試

瑞典電信設備商Ericsson、法國航太公司Thales與美國無線技術業者Qualcomm Technologies正計劃測試與驗證以智慧型手機應用為中心的5G非地面網路(5G non-terrestrial networks, 5G NTN),連接5G與地球軌道衛星網路,提供完整的全球涵蓋。5G NTN建構廣泛的連接性,將大幅提升5G智慧型手機用戶漫遊服務能力,並為交通、能源及健康部門的5G應用實現全球連接。若發生網路中斷或重大災難時,太空網路(space-based network)亦可作為地面網路的備援系統。

該測試主要目的為驗證5G NTN所需的各種技術元件,包括5G智慧型手機、衛星酬載(payload)和地面的5G網路元件,並驗證智慧型手機可支援5G NTN,以開發具備衛星電話功能的5G智慧型手機。

Ericsson計劃驗證5G虛擬無線接取網路(virtual RAN, vRAN)技術堆疊(stack),修改此技術以處理低軌(Low Earth Orbit, LEO)衛星在快速移動下的無線電訊號傳輸;Thales計劃驗證適合佈署於LEO衛星上的5G無線電衛星酬載;而Qualcomm Technologies則計劃提供測試手機,以驗證未來5G智慧型手機可接取5G NT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