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CMS)啟動媒體素養專案小組基金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and Sport, DCMS)邀集英國組織與地方政府對媒體素養專案小組基金(Media Literacy Taskforce Fund)進行提案。該基金旨在支持為「難以觸及的公民(無法參與媒體素養計畫或相關資源有限者)」提供創新媒體素養計畫的組織,並聚焦由地方社區推展,為該群體量身訂做及融入其日常生活的試點計畫。

本次提案規定包括:

  • 提案單位係單一獨立組織,或多間組織的共同合作,須具備吸引難以觸及公民的專業知識,展現包括地方政府、地方性慈善組織與青年團體的跨組織合作夥伴關係。
  • 提案計畫內容須包括具體目標受眾,以及如何針對該群體提升媒體素養,考量受眾的媒體素養需求、獲得媒體素養支持的現有阻礙、在地方層面有效接觸受眾的方法。
  • 提案計畫須於2023年3月或2024年1月前執行完畢,並將預算依前述時間點分列。
  • 單一提案計畫之補助金額最高25萬英鎊(約新臺幣893.6萬元),實際補助金額則視個案情況而定,且不具最低補助金額限制。惟本計畫所申請之補助金額,不應超過提案單位年度營業額的25%。

該補助計畫將鼓勵廣泛的、非正式的媒體素養作法,包括但不限傳統的課堂學習。相關作法應滿足:

  • 提升公民對假訊息和不實資訊的判別能力。
  • 幫助公民更加了解網路環境的運作模式,並依此進行決策。
  • 支持公民培養識别線上霸凌和仇恨言論的能力。
  • 支持公民了解與他人在網路互動的風險與優點。
  • 促使公民積極參與線上民主辯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