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呼籲科技業者為《線上安全法》監理做準備

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預估《線上安全法(Online Safety Bill)》最遲將於2023年初通過,Ofcom監理權力將在法規通過後2個月生效。為迎接新職責,Ofcom率先闡述未來工作規劃,並呼籲社群媒體、搜尋引擎、即時通訊平臺及其他提供線上內容分享服務的業者,即早準備。

首階段(監理權生效100日內),Ofcom將針對非法傷害內容(含兒童性剝削與虐待、極端主義內容等)草擬行為守則和指導方針,並徵集公眾意見,以明確業者處理相關問題的義務,並提供業者評估使用者面臨相關風險的範例。Ofcom亦將發布全面的風險評估,包括不同類型服務的風險概況,以協助業者識別和了解使用者可能面臨的風險。

《線上安全法》部份內容授權子法(secondary legislation)制訂,如對兒童有害的內容、合法但對成人有害的內容定義等,相關子法訂定完成後Ofcom將儘速草擬相關行為守則和指導方針,並徵集公眾意見。

短期內,Ofcom將持續推動下列工作:

  • 強化Ofcom與各科技業者的合作;
  • 發布Ofcom首份關於TikTok、Snapchat、Twitch和OnlyFans等影音分享平臺治理線上傷害內容的報告;
  • 對於重大線上傷害內容的驅動因素、影響程度及緩解措施進行研究。
  • 以Ofcom從產業、學術界及第三部門取得的知識為基礎,進一步發展專業技能;
  • 持續透過數位監理合作論壇(Digital Regulation Cooperation Forum, DRCF)與其他監理機構合作,以確保線上安全與其他監理制度之間的協作方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