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日本電信業者Softbank集團制定AI倫理政策

日本電信業者Softbank集團認為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運用方式有導致歧視性評價與選擇之疑慮,須考量倫理層面之技術,且Softbank集團近年運用AI、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等先進技術提供創新服務及推動數位轉型,故於2022年7月12日制定Softbank集團的AI倫理政策,包括「以人為本原則」、「尊重公平性」、「追求透明性與說明責任」、「確保安全性」、「確保隱私保護與安全性」及「培養AI人才與素養」等6大項目構成。

Softbank集團旗下的57家公司將依此政策經營業務與開發服務等,未來將制定更具體規範的指導方針,並將探討設立由精通AI的學者專家組成的外部委員會,進一步強化相關體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