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Ericsson發布《航空連結》報告,介紹專網對智慧航空的影響

瑞典電信設備商愛立信(Ericsson)在2022年7月20日發布《航空連結(Connected Aviation)》報告指出,隨著疫情趨緩,乘客急於重新展開旅行,航空產業需將營運數位化,以滿足乘客對旅行需求與機場體驗的期望。此份報告探討如何利用4G與5G專網技術,幫助航空業改善空側(airside)操作及客戶體驗、提高吞吐量,以及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

航空業者主要面臨的挑戰包括轉迴延遲(turnaround delay)、財務穩定、高需求的維護、修理及檢修工人、顧客體驗、安全與環境永續(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報告概述三個真實案例,展示如何透過測試及實際應用建置商業化專網,應對前述挑戰。

報告也提出解決關鍵成長障礙的四個立即可行的專網案例:連結資產(connected assets)、整合即時通訊、數位負載控制及遠端數據上傳與卸載。透過安全可靠的連接,5G專網能使機場營運效能提高20-40%。該報告也估計,每個航班需卸載500GB到1TB與感測器、方向、娛樂相關的資料,這對提供可靠資訊給飛機的預測機制與增強功能至關重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