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泰國國家廣播電視與電信委員會(NBTC)就電信業者True Corp與DTAC合併案進行影響評估

泰國國家廣播電視與電信委員會(National Broadcasting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NBTC)將針對電信業者True Corporation(True Corp.)與Total Access Communication(DTAC)的合併申請,評估兩方合併後新公司的業務結構、市場競爭影響、頻率使用、資費與服務品質、促進虛擬行動網路業者(Mobile Virtual Network Operator, MVNO)發展等議題。

NBTC認為,兩家公司提供的資訊不盡全面,欠缺許多議題的關鍵資訊,以致無法全盤了解合併後對各領域造成的影響,及應採取措施防止電信業務壟斷行為,以避免市場、產業及消費者權益受損,因此NBTC將根據學術及實務經驗針對以下議題作進一步評估:

  • 評估True Corp.與DTAC的業務合併結構。
  • 評估業務營運管理及被許可人的潛在市場競爭影響。
  • 以具體方式評估規模經濟(Economies of Scale)效益,以及回饋予消費者的方式。
  • 評估新公司的資產是否具備優勢並影響市場競爭。
  • 評估降低服務費率及保持服務品質的方法,以減少對消費者的短期影響。
  • 評估推廣MVNO服務的措施,提出完善的指導方針,使MVNO得以在市場競爭中,提升競爭力,以及維護消費者選擇權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