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網路安全公司麥迪安指出,中國公關公司透過虛假新聞網站向全球散布不實資訊

美國網路安全公司麥迪安(Mandiant)指出,一項資訊戰(Information Operations, IO)行動利用中國公關公司上海海訊社科技有限公司(Shanghai Haixun Technology Co., Ltd)的基礎設施及服務,透過72家虛假獨立新聞網站、11種不同語言,以北美、歐洲、中東以及亞洲受眾為目標,散佈與中國政治利益一致的內容。

此一資訊戰行動發布的內容旨在批評美國及其盟友;在國際審查日趨嚴格的情況下重塑新疆的國際形象;支持香港選舉制度改革(賦予中國更多對當地候選人的審查權力),並利用杜撰的內容來詆毀批評中國政府的反對者。除在虛假獨立新聞網站發布內容外,行動模式亦包括透過不同社群媒體帳戶傳播內容,例如佯裝成虛假新聞網站的相關人士、稱對內容本身負責的作者,以及宣傳內容但不與網站有關聯的帳戶。

麥迪安指出,儘管散佈的內容擁有大量追蹤者,其並未產生過多的影響力。惟將資訊戰外包給第三方的形式降低威脅發動者(threat actors)發動資訊戰的門檻,亦有利於更進階的威脅發動者隱藏身分,已成為現今資訊戰趨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