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總務省發布《數位時代理想廣播電視發展面貌與監理制度總結報告》

日本總務省針對「數位時代理想廣播電視制度研究組(デジタル時代における放送制度の在り方に関する検討会)」發布之《數位時代理想廣播電視發展面貌與監理制度總結報告(草案)》,於2022年6月29日至7月19日徵集公眾意見,最終收回110份意見。基於意見結果,總務省於8月5日正式發布《數位時代理想廣播電視發展面貌與監理制度總結報告》。

該報告旨在以中長期視角研究廣播電視產業的未來發展面貌與監理制度,其指出,隨著資訊傳遞途徑由廣播電視逐漸轉移至網路,年輕人日漸遠離電視,同時,網路亦面臨同溫層效應、假訊息等問題。為確保大眾享有健全的新聞資訊環境,應鼓勵廣播電視透過網路同步播送等方式,將其影響力擴及網路空間,並維護多元資訊傳遞管道。

此外,因應數位匯流趨勢,為提升廣播電視內容品質和工作效率,產業應引進數位科技,並透過政府補助、共用網路基礎設備達成降低營運、維護成本的目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