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駁回LTD Broadband和Starlink的農村數位機會基金補助申請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於2022年8月10日宣布,經過嚴謹的法律、技術和政策審查,最終拒絕寬頻網路業者LTD Broadband和航太業者SpaceX的Starlink衛星系統透過農村數位機會基金(Rural Digital Opportunity Fund, RDOF)計畫獲得補助的申請。FCC認為,該等申請未能證明業者得以提供所承諾服務,且為這些龐大的網路提供資金,並不是利用有限的普及服務基金將寬頻遍及美國各地尚未服務地區的最佳方式。

FCC主席表示,隨著人們進入到需要更強大、更快速網路的數位化未來,必須將有限的普及服務資金發揮最大價值,故未得補貼那些沒有達到承諾速率或不太可能滿足計畫要求的企業。儘管LTD Broadband在2020年12月7日公布的RDOF反向拍賣(reverse auction)結果中為最大的得標者,共在15個州得標,但因其未能及時在其中7個州取得合格的電信業者身分,沒有資格在這些州獲得補助,故FCC審查後認為LTD Broadband沒有合理能力佈署符合得標義務要求的網路。而Starlink的技術雖具有前景,惟FCC認為不應公開補助其仍在開發且用戶需花費600美元(約新臺幣1.8萬元)購買終端設備的消費者寬頻技術。

迄今為止,RDOF計畫已核准超過50億美元(約新臺幣1,499.85億元)的資金,主要用於將光纖Gigabit寬頻服務遍及47個州共300多萬個地點。在該計畫的支持下,數百家業者已著手佈署網路以連接尚未服務的地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