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ITU寬頻委員會召開年度會議探討普及服務議題

ITU寬頻委員會(Broadband Commission)於2022年9月18日召開年度會議,指出隨著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所帶來的改變,數位技術已成為教育與技能培養的基礎,呼籲為教育數位轉型提供普及寬頻服務,亦探討提供中小企業等可負擔的數位服務與設備(含居家辦公與教學)創新方案。

該委員會係由ITU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2010年成立,旨為提高-寬頻於國際政策決議中的重要性,擴大全球寬頻連接,以實現聯合國2030年永續發展目標,其成員包含公部門與私人企業領導人。委員會自2011年制定「2025年寬頻倡導目標(2025 Broadband Advocacy Targets)」,陸續擴大更新,最新的「2025年寬頻倡導目標」規劃於2025年前實現寬頻政策普及化、讓寬頻可負擔、使所有人皆能上網等目標。

除此之外,ITU寬頻委員會發表「2022年寬頻狀態報告」,指出COVID-19雖提高全球網路使用,然普及服務仍面臨挑戰,主要的挑戰包含缺乏技能、缺乏連接、缺乏裝置以及缺乏支付必要設備的方式。為此,須有戰略、政策與有利的監管環境,吸引大量投資並鼓勵提供可負擔、有意義、安全及廣泛式寬頻服務。同時委員會亦指出,目前離目標時間2025年僅剩3年,但仍有27億人無法連接網路,使用可信賴網路者更少,故秋季會議將著手解決寬頻普及服務尚存的差距。

TOP